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从东到西走法国--第六第七天--San Malo及返程回家

再不写,就要把这茬事给忘了:-(

9月5号

今天是这次行程中最轻松的一天,不用大清早起床,也不用考虑奔波赶路的辛苦,今天只是在San malo这个海滨小城慢悠悠的溜达溜达。

我是不到10点起来的吧,等4个人都洗涮完也就11点过了,蒸了饭炒了几个菜,吃完后就出门去了。先是在离住处很近的沙滩洒了会儿日光浴,还是决定去老城区。San Malo名字来自于一个在6世纪时在Bretagne地区传教的叫Malo的英国传教士。在这个小城对面,坐船10分钟的地方,有个叫Dinard的另外一个小城,我们没有过去,估计也是大同小异吧。

昨天晚上灯红酒绿的老城白天仍然是游人如织。这里是个典型的休闲度假式的城市,大海沙滩就是她的招牌,此外对我们这种观光客来说,也就是城门城墙可以咔嚓几下。老城区里除了一些住家外,就是商店饭馆了。

我们今天拍的照片其实也不少,不过大多都是人物和冰淇淋照片(此乃后话)。先看几张不多的San Malo照片。这就是老城的城门


城墙上的“碉堡”


两张海景,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天气好得不象话,虽然温度不高。




“风景照”就没了:-(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和冰淇淋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出发前,我在穷游上查到了这个:
传说中的冰淇淋店LE SANCHEZ ,提供90种口味冰淇淋,其中以甜饼干冰淇淋、猕猴桃汁冰糕、焦糖咸黄油巧克力奶油夹心糖脆巧克力冰淇淋最为有名。推荐该店的4.5欧一个的全套冰淇淋,三个球任选,上面再浇上鲜奶油,热巧克力,加个饼干棒。

我们口水流了一路,终于在最后一天到了San Malo,怎么可能不去买一个来吃呢。不得不说,这家店确实有名,老远就看见排了好长的队。稍微研究了一下Menu,QD说他要说个Super的,也就是三个球加奶油加巧克力的,我们3个女的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几两重,同时决定都要来super的。各位啊,我不是没吃过三个球的,只是这里的一个球不是一般的大呀。拿到手上时我们先是嘻嘻哈哈一阵子,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上面的奶油,真是不摆了。可是没吃几口就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根本吃不完呀!
瞧瞧,这就是那无敌三球冰淇淋



好多路人都对我投以或惊诧或佩服的眼光



瞧这两位,还专门上来问我们吃了这个还吃晚饭吗?当时也就4点多钟吧



这张出卖一下我的朋友。后面这个大老爷们的,没见过冰淇淋吗?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只有QD把他自己的任务完成了,我们3个连一半都没吃完,还嚷嚷着说把晚饭都给省了呢。可是女人的脸呀,是一天N变,这女人的话呀,也是很不靠谱的。心不甘情不愿地处理完这些冰淇淋后,逛逛街消消食,路过一家海鲜外卖店,3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来,互相看一眼,立马决定买点回去当晚饭吃。看看吧,昨天晚上谁说过海鲜把人吃伤了,1小时前谁说的吃不下晚饭了:-(
这就是我们的晚饭,吃得我们是心满那个意足,而且又超便宜


就这样,我们这次的旅游也基本上结束了。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而明天将是最艰巨的一天,从东到西,将近1000KM的路程呢。

9月6号

今天的任务就是赶回家,从西边的San Malo到东边的Thoiry,预计1000KM,这可是挑战我的极限,以前最多一天内就开过600多KM吧。

早上10点起床,收拾完毕就准备出发了,可是有两个吃货真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硬是又一次跑到那家海鲜外卖店,买了些我们那边见不到的虾呀螺呀的,准备回去做成川味的。就这样,我们真正出发时都快12点了。

这一路就没什么好说了,无非就是开车加油吃饭休息,等我们到家,把两个朋友顺利平安地交到她们LG手里时,已经夜里1点多了,总计行程962KM。回到家后,QD还惦记着上网,我也就在一边总结了一下行程开支之类的。而且惊喜地发现这开了一天车下来竟然没有我想像中的腰酸背痛的感觉,看来我真是铁打的身板呀。

总结:

这次出门一共7天,开了2700KM,这算是第一次自己开长途出游吧,没有经验,而且准备工作也做得不好,感觉还是太仓促了,每天都在不停地赶路。明年计划开车去德国南部及奥地利西部这一条线路,到时候要好好安排一下,不要把人搞得太累了。

最后还是放两张我的照片,算是对我这个流水帐式游记的一个总结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天1000公里,你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