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冬日都柏林

爱尔兰本来不在我的旅游list上的,但是QD上周有个会议在那里,我也就义无反顾地蹭着会议而去。爱尔兰不是Schengen协议国,必须办签证,不住在巴黎的可以邮寄办理,签证的资料我就不细说了,真是太BT了。

正所谓爱尔兰不是旅游的热门目的地,网上也找不到太多的心得和功略。虽然我有3天时间,但是QD有会议,加上出发前查的天气预报也不太乐观,基本上天天下雨,所以我也不准备去别的城市,计划3天都呆在都柏林。飞机上有本杂志上有篇文章说,都柏林(或者爱尔兰)的冬天不是windy rain 就是raining wind。而当飞机在都柏林机场降落时,这个城市也确实以风雨交加迎接着我们,才下午4点半,天已经快全黑了。

一点交通方面的信息

都柏林没有地铁,从机场到市区也没有直达的火车相连,只能坐taxi或者busBus中有两条线路比较方便,Airlink747748路,都可以到市中心(但是停不同的站,我们乘的是747,就在hotel附近下车),大概20-30分钟的时间吧。但是票价比起其他城市就比较贵,单程6欧,往返10欧(我记得罗马机场的bus2块钱左右,日内瓦机场bus也是跟市区公交一样的票价)。我买了张5天的票,17欧多吧。但是事实证明根本没必要,因为都柏林很小,只要是往在市中心,主要地点也都在步行范围内。另外都柏林市区还有两条tram,叫Luas,但是汽车通票不能坐Luas。我的这张5天票更是没有发挥到作用,头一天在机场bus上怎么刷都不成功,总之是没能validate,司机示意OK,后面的三天我只坐过一次车,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汽车通票坐的tram,幸亏没遇到查票的。所以我的5天票是在我离开都柏林那天才开始生效的。

再说个住hotel的事儿,我们定的那家就在都柏林的一条主街O’Connell旁边,紧挨着步行商业街,出行挺方便的,但是最大的缺点是不隔音,太吵了,半夜三更地听到楼下垃圾车送货车轮番轰鸣着,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的亲热声吵架声真的是声声入耳。最绝的是吵架的那对couple,半夜三点,扯大了嗓门吼了半小时。

还是言归正转说旅游吧,可能是因为对这次旅游的期待值不是太高,倒也没有失望的感觉,有时还能有点小惊喜。但是都柏林真的太小了,一天时间足够了,而我呆了整整三天(其实是三个整天,两天小半天),还是有点无聊的。第一天QD没有会议,我们就在市区随意溜达了一圈。第二天我一个人步行从河的北岸走到南岸,从城东走到城西,踏遍了整个城市,但也只去了一个博物馆(没有太大意思,也没拍照),还去了Guiness storehouse参观啤酒的制作(也没拍照),再就是在城里瞎转了。第三天就纯粹是逛街了,连相机都没带出去。每天10点出门,4点左右就回hotel了,一来没什么地方可去了,二来这时候天也快黑了。冬天旅游确实不方便,穿得多行李多,天黑得还早。所以这次旅游总共也没照多少照片,很快就整理出来了,就看图说话吧。

都柏林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Temple bar了,这不是一个bar的名字,而是一个区,集中了大量的吧。



这家咖啡店的名字太有个性了,如果不是橱窗上画了个驴的样子,真会让人浮想连篇的


这个墙上的涂鸦很有意思


这个彩色的房子也很好看


在Temple bar区里,有一面灰色的墙有wall of fame,上面有很多爱尔兰音乐名人的照片。可是我这个没文化人在看到这样一面墙后,认为这就是wall of fame了


以至于见到真正的wall of fame时无动于衷,只好在网上找到照片了


我们还去了Dublin castle,这是入口,有好些人站在门口的岗亭里照相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


里面的走廊


还去了Trinity college,中文叫三一学院,其实就是个大学,QD后面两天的会议就在这里。


学校里面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尤其是这幢房子,现场看起来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就象是看老照片或者素描一样的。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有很多学生穿着学位服拍照


这张照片上的桥叫Ha'Penny bridge,据说是因为以前向过往的行人征收半便士的过桥费而得名的。


教堂,在欧洲没有哪个城市甚至小镇上能少了教堂的。最初看教堂还有点新鲜感,不管教堂大小,都有种肃穆慑人的气势,还有绚丽的彩绘玻璃。但是对我这种没有任何宗教知识的人来说,看多了也就审美疲劳了。尤其是现在很多教堂开始收门票,我就干脆不进了,汗,我越来越财迷了:P
这是Chirst church,其实这一天天气真不错,不仅没有下雨,还且还阳光明媚


这张照片后面尖尖的顶也是个教堂,St. Patrick Cathedral,不过我去的进修正在外部维修,到处是脚手架,就没有拍多余的照片了。这个教堂也是收费的,门票5欧,我一推开门就看到卖票的对我微笑,不好意思转身出去,就进去参观了一下,还拿了份中文说明。里面正好有合唱团在排练,男歌手的声音还挺好听的^_^


在都柏林有很多这样的红色砖结构的建筑,到了晚上,配上圣诞节的装饰应该很漂亮


再贴几张随手拍的街景吧








就这么多照片了,真是很少啊:-( 无聊的时候玩了玩自拍,不过广角镜头变形很严重,一点都不象我了


再来一张QD给我拍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是你LG给你拍的好看
本来我还想去那里呢,现在看来,要这么不容易地办出签证,一定要多去几个地方

QQ 说...

是啊是啊,你还是等夏天去比较好,冬天太冷了,天黑得又早